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總體經濟復甦階段之心理認知

在日前有關資金水位相關文章的論述中,可以深刻地了解到,市場必須有資金才能推升物價,而推升物價的背後必須有民生經濟的推波助瀾方能讓資金堆起的物價膨脹不致於泡沫化。

而且能讓資金活水源源不絕地流進國際市場的方法,就是讓『全球經濟』這個資金源頭不要突然乾涸。如此則能形成良性的多頭循環。


意示:

原料購置->企業生產->零售消費->薪資成長─>消費信心提振->重復循環。


縱使在景氣多頭的情況下,政府為了抑制景氣過熱可能引發的通貨膨脹,而在景氣步入擴張階段時(這個階段預計要到2010年第二季才有機會),開始採行緊縮的貨幣政策(如升息或調升存款準備率等),但是景氣必然先行的道理可以得知-政府未採取緊縮貨幣政策之前,只要景氣持續在回升的軌道上,就是很好的投資時機

所以,眾多對總體經濟所知無多的投資人,可能會在經濟櫥窗已經連續上漲一個波段之後,開始採行一些獲利了結的動作,甚至還反手做空。對於這樣的對應行動,站在一個客觀的角度來所,現階段獲利了結可以歸納為保守做為,而現階段反手做空,反而是一種高度的冒險行為。

從去年2008年5月20日之後及2009年3月以來,筆者對於景氣的追蹤過程,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股市是景氣的即時指標,或者說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也是同樣一個道理。

從近日行政院主計處對於第四季及明年經濟成長率的調整幅度可以得知,在2010年第2季景氣達於擴張之前,其實都是很好的投資佈局時機。

也唯有投資人們都能建立出對於景氣走勢的認知素養,才不會在股市震盪中走錯大方向。

下一篇,筆者將就2009年第三季財報之[選股錦囊]做一介紹,手中有[選股錦囊]的格友也不妨對照看看,自己在2009年第三季財報公佈以來對於選股的看法上是否也有所見略同之處。

[選股錦囊]密碼為:@SuperNote+2009-10+18_the_best_choice_of_prediction# SuperNote+2009-10+18_the_best_choice_of_prediction#

1 則留言:

  1. 大大,因上次沒能來得又留言,所沒得到選股錦囊,不知道大大能通容一次,寄給小弟嗎?我的信箱是:niceanderson@gmail.com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EasyReadMore##

[推到 Facebook]